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亞里叭叭 : 地球冇希望,明天陪你葬 (上)


  不知道有多少人關注留意,一套由Leonardo DiCarpio主導攝製的全球暖化危機紀錄片《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約大半個月前,即10 30日曾於不同收費頻道及網上平台免費播放一個星期,如果你現在才知曉,或許要付費或從非法途徑才能收看,唔……?先看DiCarpio拍攝此片因由:「我們要拍一套影片,喚起大眾的迫切性,讓大家可以透過甚麼方式來解決此問題!」

  既然知道如此關鍵時刻,既然知道如此需要讓全人類知道,就是免費也不代表很多人會想睇的情況下,你們還搞甚麼免費限播一星期?認真廢話!

  看完後,絕望真相真絕望,平民百姓根本愛莫能助,就是DiCarpio3年到處走訪,連美國總統奧巴馬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又或一眾舉足輕重的知名人士,都俾面亮相又如何?

  一致表態的愛莫能助,純屬美麗謊言,他們當然心明肚明問題原罪點,只是不能說的秘密,始於上世紀美國影子政府建構一個貪婪自肥的銀行業制度,幕後玩家錢搵錢巨型雪球效應下,衍生培育多少大企業怪獸集團,長年累月將周邊的中小企吞拼壯大,成妖變魔,隻手遮天的惡勢力,支配及影響目前全世界衣食住行的日常生態霸權,最後DiCarpio終於也知道又如何?答案又是愛莫能助!

  地球今日搞成咁樣?三個字講完「錢作怪」!洪水來臨,一起攬炒大結局!如此想法未免太天真,你有睇過《2012》,到時,你已是權貴精英嗎?你有資格成為末日方舟搭客嗎? 你以為他們沒有做足末日準備嗎?奧巴馬同方濟各應該一票在手冇有怕,DiCarpio到時亦應該可以「You JumpI  Dont Jump」吧!你呢?



  記得2008年參予《人山人海擁抱X色和平》音樂會時,我玩了一曲《Remember》並製作MV配合演出,畫面以一個地球不停自轉由彩色變黑白,途中穿插一些相關字句,包括「環保從來都是一個漂亮的口號」這一句,沒錯,當時我已深感「環保」等同大家掛在口邊的贖罪卷,就好似去便利店買東西不要膠袋,店員機械式口吻跟你說:「多謝你支持環保!」一樣,心理上如日行一善?事實的真相恐怕你不願知道,世上的膠袋還是會繼續大量生產的,生意始終是生意,你看環保袋如何濫生成潮,當「環保」變成可持續發財工具,就知我們發錢寒到有幾病入膏肓?

 「錢作怪」無孔不入,大家究竟知道這些打正拯救地球旗幟的知名非牟利組織有多少?坦白說,我是絕對有心以「環保從來都是一個漂亮的口號」來暗寸相關國際組織,只因早已聽聞他們以非牟利之名中飽私囊成惡習,當鉅額資助變成掩口費,他們從來重覆公演大龍鳳交足好戲,停不了的醜聞愈揭愈多,今年5月,又有一間愛爾蘭林地管理公司The Forestry Company正式控告他們如何欺詐美國及全世界,基於他們聲稱的「環保運動」作出重大虛假及誤導聲明,一切由數以幾百萬美金計的捐獻為重點,而非為環保出發,這才是他們真正的目標。



  正如《洪》片中揭露亞瑪遜森林如何被大企業蹂躪提取石油,變成如DiCarpio形容活像《魔戒》索倫魔王的煉獄一樣,背後涉及數間上市石油大公司,何嘗不是NGO幕後資助的大財源所在,大美國最拿手的混淆視聽技倆,就是不斷做一場又一場給全世界看的戲。

  大家知道點解「環保」搞/講咗幾十年可以亳無寸進,根本就同這裡的泛民搞/講咗「民主」廿幾年沒兩樣,偽命題,真搵銀,保席位,天下烏鴉一Q樣黑,洪水來臨前,猛獸齊搶錢,地球冇希望,明天陪你葬。(待續)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22/11/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