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加州大地震》: 地震不是遊樂場



        荷里活不斷向大家好心預警,如何面對真正的末世天災人禍將會陸續來臨,當《明日世界》連末日都不用怕,《加州大地震》更形同一個絕命都市遊樂場,主角一家三口有驚無險玩到破鏡重圓,凡事向好方面想,打波先來落雨又如何,人終歸都要死一次,人生的特殊意義是天天都是最後今天!

        拯救大隊長Dwayne Johnson話你知,一夫當關最緊要公器私用,首先一人擅駕救援直升機,為救前妻再尋愛女出發,迫降落地後又搶用他人的車向前衝,前無去路卻成功誘騙老夫妻以車交換飛機再升空,機場毀掉又玩二人降傘棄機不理而逃,海嘯湧至之前,又偷別人快艇輕易突圍而出,百分百玩盡海陸空全日凶。

        我們的主角,從來都承《大時代》陳萬賢「咁多人死唔見你死」金句贈言,例必化險為夷是指定動作,Dwayne Johnson更昇華到全程如履平地的要風得風,媲美《救參72小時》的Liam Neeson,且同樣教女有方,自救一點就明,所有危機設定如打機程式關過關進行,編劇應有玩過《絕體絕命都市》電玩game吧。

        相比1974年災難片經典先鋒《大地震》,以群星分飾不同階層的多角度描述,患難尚見人情味,如今換來超高像真特技場面做主導,連人氣都變得膠化之下,交托3D全景聲震撼閣下的視聽感官,觀後感如陪同Dwayne Johnson入遊樂場玩了兩小時,9.5級大地震駛乜驚,到時聽天由命!

        對於流行樂迷來說,Kylie Minogue客串亮相只算少少驚喜,跟《絕世天劫》松田聖子差不多;然而《加》此時此刻出現,似配合美國地震專家的研究報告作出迴響,有心向美國人暗示不只是純娛樂片般簡單,而是不知何時但一定會發生的預警,這條沉寂已久的貫穿加州地震帶是真有其事,如片尾最後對白所言,大家要作好「為未來重建」的心理準備。

(原文刊於U Magazine@11/6/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