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蜘蛛俠:決戰千里》: 後生可畏救未來


  新蜘蛛俠系列以家為題,《Homecoming》回歸Avengers大家庭後,今回《Far From Home》正式出征,表面是玩轉歐洲的遠征,實則揭露世代交接的夾縫,Peter Parker都是新生代年輕人,也需捍衛一套自主價值觀,讓前輩話事人Nick Fury完全捉不上,後生可畏救未來,想不到,此時此刻,這一場《決戰千里》竟這麼遠,那麼近,如此出奇地非常有共鳴。

  來到後Endgame階段重新出發,蜘蛛俠既面對全身投入Avengers的尷尬期,亦要逃避家長式管治下而Far From Home,有誰想捨棄高中生獨享的自由生活,Peter Parker也有相同的青春期煩惱,與MJ明愛暗戀有突破新發展之餘,為人民服務一盡己責,卻只停留為街坊福祉層次,造就Mysterio乘虛而入的「逞英雄」設局,Marvel成功凸顯Peter Parker成長心路,比之前所有系列寫得更用心落墨。

  凡事不要看表面,Mysterio完美示範甚麼是「賊喊捉賊」秘技,當數以千計的無人機如軍隊一樣,如何列陣搞大龍鳳以暴易暴,來自製正義英雄假象,看在眼裡,相信,大家當然有似曾相識的貼地同感,大數據資訊泛濫時代下,難分真與假,人面多險詐,原來好多人真的活在平衡宇宙時空。

  無論是威尼斯水怪、布拉格火怪、又或倫敦打終極大佬,動作設計絕配天時地利,交足高分功課,蜘蛛俠同樣延伸上回全新升呢版,尤其「鐵甲奇俠x蜘蛛俠」別注版新裝最眼前一亮,那副「E.D.I.T.H.」智能系統眼鏡亦好玩有Fun,唯獨最令人懷念,是沒有了Tony StarkPeter Parker啜核幽默的對談時刻,非一般的亦師亦友關係,絕非Happy HoganNick Fury可替代。

  值得一提,Marvel Fans全程睇得投入,向一眾Avengers烈士致敬之時,掌聲叫聲不絕,另外,完場Credits後的指定彩蛋有驚喜,當M.I.B.遇上Marvel隊長,如果你是The Specials樂迷,肯定倍加開心,總之,請記住,後生可畏救未來!


(原文刊於U Magazine@4/7/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