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銀河守護隊2》: Marvel 騎呢雜牌軍


    《銀河守護隊》絕對是Marvel騎呢雜牌軍,跟《復仇者聯盟》完全屬反英雄主義的異軍突起,連場動作大戰只算甜品,主菜是幾位主角之間,鬥咀惡搞的妙語交鋒,整體比《死侍》更多口水,實在星爵戰鬥面具造型本身甚似《蟻俠》,沿途既玩懷舊又Off-beat節奏處理下,幻彩滿載的宣傳海報已說明來意,入場就好比享受一筒「聰明豆朱古力」,開心返埋嚟是這種。

        首集介紹成軍之路,今集主攻親情之旅,由星爵生父之謎,嘉魔娜兩姊妹恩怨情仇,到樹人的下一代Baby Groot,戲味截然不同,序幕以星爵生父Ego的異星奇緣出發,重遇CG回春版的Kurt Russell,資深影迷定必眼前一亮,年老版的Ego跟星爵相認時,跟《創戰紀》Flynn父子確有異曲同功之妙,Jeff BridgesKurt Russell的兩老外型亦極為相似,取名Ego已事先張揚有幾為我獨尊,也同時舖設養父勇度救星爵的自我犧牲感動位。

    「犀飛利雜錦歌曲集Vol.2」卡式帶繼續全程度身打歌,開場曲有ELOMr. Blue Sky》引導Baby Groot賣萌小可愛跳跳舞登場,做足市場推廣本份,人見人愛是必然,Cat StevensFather And Son》就更不言而喻,聞者感觸不已,冷不防一首1976年美國流行樂隊Silver名作《Wham Bam Shang-A-Lang》,從無邊宇宙勾起昔日地球上Radio Day好時代的集體回憶,一聽動心。

        當然,新角色Mantis亦討人憐憫,既跟Drax建立友誼關係,頭上兩條觸角亦令我想起《IQ博士》的宇宙大王;以戲論戲,《銀》志在玩味行先,動作場面給比下去,金粉銅人Ayesha出兵追擊星爵飛船,跟《Enders Game》同出一轍的打機玩法,你話有幾兒戲?就算Ego以行星生命體真身,企圖誘發親生子星爵結合超強能量吞噬其他星球,也毫無半點危在旦夕之感,全片根本就沒有所謂緊張關頭,因為大家早知例必輕易逢凶化吉關過關。

(原文刊於U Magazine@5/5/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