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Lego 蝙蝠俠英雄傳》: Let’s Go Crazy


  樂高世界奉行破壞與建設原則,一切輕易推倒重來,Everything is Awesome!還未夠,喪玩大過天才是王道,樂高編劇完全吸取自Mad 漫畫雜誌,再溝港產冇厘頭本色,瘋狂玩轉一個蝙蝠俠的武林,所有人都好似從Arkham精神病院放出來一樣,Lets Go Crazy

  睇樂高電影時間過得特別快,追趕跑跳踫喪笑一輪就同你講拜拜,動作場面比時下CG漫畫英雄片更超快格進行,睇IMAX版睇到有點頭昏腦脹,應接不暇是事實,聽埋「焦焦焦」真人配聲音效,十足小朋友在家砌Lego自娛時刻,見到蝙蝠車如變形金剛變變變,又是一場成功洗腦的推銷Show

  揭開Bruce Wayne毒男宅文化,回到蝙蝠俠天煞孤星玻璃心,破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心魔是好玩大前題,敵友斷交的自我中心派,拒絕承認小丑是死敵玩出好戲味,到發現「我為人人,人人不為我」,蝙蝠俠與葛咸城是否唇齒相依的提問,竟將Christopher Nolan三部曲的角力關係轉化另一新層次。

  羅賓大眼仔造型夠可愛,一張同是孤兒淪落人的全家福合照,一個雙重身份的養父,不再是蝙蝠俠助手般簡單,管家阿福亦玩玩新意思,忽然變身《青蜂俠》助手加藤上陣,巧妙將兩套類近經典漫畫來個世紀Crossover。《蝙蝠俠》系列奸角總動員來襲是另一賣點,再加大量彩蛋角色如《小魔怪》、《金剛》及《侏羅紀公園》群星拱照, 影迷愈睇愈會心微笑。


  個人而言,最過癮是玩自嘲快閃重播舊片段,細數蝙蝠俠幾十年原來從未捉到一個奸角之餘,亦再搬出跟超人不和情節惡搞一番,大唱DC冇蝙蝠俠就冇今日,甚至不忘明寸死對頭Marvel,蝙蝠洞密碼竟跟鐵甲奇俠有關,值得一讚,粵語版配音夠啜核傳神,劉青雲帶點Off-Beat低壓聲演蝙蝠俠,亦注入其一貫冷面笑匠本色,總之,做人笑吓就算,樂高Let It Go

(原文刊於U Magazine@16/2/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