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亞里叭叭 : 凶靈‧阿德‧亞馬遜 Everything Is Connected


  今個農曆新年,大家聽得最多的一句,不是恭喜發財,而是「借錢梗要還,咪俾錢中介」,呢個廢府又想點呀?不如用返呢句改一改:「政府忠告市民,借錢危害自身」喇!笨!大家睇場波已經要硬食大堆借貸廣告,而家仲要不斷疲勞轟炸式重覆聽埋「借錢梗要還,咪俾錢中介」,索性全面禁播埋所有借貸電視廣告是最佳終極方案!港人年年交稅俾廢府亂咁使,最大得益係各大白象基建嘅地產建造商,可怒也發聲:「官商環扣環,咪俾錢中國」才是!

  講真,香港過新年愈來愈冇乜氣氛是實事,首先,花市不是花市,十幾廿年前去維園行年宵花市,尚有不少開心小發現,攤檔貨品總算各適其適,起碼有少少創意又整得幾靚,不是求其賣垃圾亂賣一餐,今年新聞報導訪問其中開檔賣鷄尾包攬枕的新生代,竟自High地解說鷄尾包來由,是廚師將賣剩材料塞入包內而成,想借此來寓意港人要懂得包容之類,你唔好整糯米鷄?其他所見盡是不堪入目的所謂「有創意」或「二次創作」垃圾玩意,擺明買完即棄,算吧喇!

  然後,賀歲片不是賀歲片已成習慣,懷念八十年代的那些年,每年農曆新年電影檔,可以有首輪及第二輪賀歲片接住上,以《最佳拍檔》系列最印象難忘,當年日日大排長龍埸埸滿座,要預早一星期買票才有得睇,如果你問我對上一套最好睇是哪一套賀歲片?肯定非2002年《嚦咕嚦咕新年財》莫屬,教港人點打逆境牌,牌品好,人品自然好,點知自此打足15年,再冇一套好睇嘅賀歲片仝人恭祝。

  今年港人必看的,對不起,不是全城熱片《星聲夢裡人》,想說是1976年改編自Stephen King首本經典小說同名電影《Carrie》,一個可能對香港未來5年有重大影響的名字,當年港譯《凶靈》,恐怖大師早於四十多年前已話你知:Carrie就是凶靈!如是者,We Connect的到底是甚麼?不就是通靈嗎?還要「一人定欽」,一人之下欽點指定一票的,死未?

  Everything Is Connected,由官商勾結環扣環,搞到民不聊生,連帶新年冇哂氣氛,未來還要通靈4年凶多吉少,可以笑的話不會哭,想笑不妨一看Netflix原創美劇《Dirk Gentlys Holistic Detective Agency》(德克的全方位偵探事務所),改編自1987年英國作家Douglas Adams同名小說,並於2010年被BBC Four拍成連續劇系列,如今美版交由Max Landis重新改編,惡搞福爾摩斯兩師徒,內容極其瘋狂荒誕,涉及奇能異士的政府陰謀論,又有交換靈魂及時空穿梭之類,Elijah Wood就好似另類華生一樣,跟隨Samuel Barnett無厘頭查案,全部角色幾乎沒有一個是正常的,以喪女殺人狂最出位,充斥大量黑色幽默血腥暴力,找來Max Landis絕對延伸其兩套舊作《奪命異能》及《特務傻的孖》本色。


  Everything Is Connected是阿德戇探的座右銘,再連線到Max Landis的父親,正是八十年代荷李活名導John Landis1987年由他主導的瘋狂喜劇《Amazon Women On The Moon》又是奇片之王,月球上的離地亞馬遜女人,此時此刻,大家都知香港亦有一個,此片從未在港上映,只曾作影碟發行,是當代港產喜劇片編劇必看的創作天書,以炒雜錦拼盤形式串連,再加群星拱照客串演出,似足賀歲片玩法,曾志偉的《小小小警察》是最佳仿效之作,一場喪禮變做Show及買避孕套中獎奇遇記,簡直照辦煮碗,還有序幕《Mondo Kondo》如同《整蠱專家》 玩倒楣大整蠱,又惡玩著名電視節目《Believe It Or Not》變成《Bullshit Or Not》…數之不盡,總之,包保開心返埋嚟。

  今年熱切期待,是Max Landis將會重拍其父1981年的人狼片經典作《An American Werewolf In London》(鬼追人),不幸是我們卻有另一隻人狼接班人聽命上位,Everything Is Connected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7/2/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