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星空奇遇記-超越時空》:星空重遇Beastie Boys


  當初得知J.J. Abrams只監不導,並轉由《狂野時速》系列Justin Lin接拍《超域時空》,期待度確打了折扣,結果,一如所料,今集故事主線太直接欠起伏,抹掉了J.J. Abrams玩扭橋的好戲味,卻又換來不一樣的官能刺激新觀感,加上幾個令Fans回味的細節位,總算順利過度,超域成功。

  首先,星空重遇Beastie Boys是喜出望外的焦點熱話,宣傳片預告已先聲奪人,跟2009年首集回歸忽然連線,《Sabotage》本是James Kirk主題曲,由童年喪駕出場,到今回電單車分身戰術,不失《狂》派本色之餘,此曲更成為生死關鍵之歌,奇妙設定跟Tim Burton《火星人玩轉地球》同出一轍。

  進退兩難的心結糾纏,又再經一役長一智之後,繼續強化KirkSpock的友情篇,似乎已成指定動作,值得一提,Yorktown登站船員暫別一場頗有神來之筆,既透露SpockNyota感情待續,亦不經意揭示亞洲隊員Sulu的同志身分。

  不可能的任務是Justin Lin拿手好戲,企業號中伏墜毀足令Fans歎為觀止,還要在殘骸現場你追我逐,其中一幕眾人在企業號圓型船身表面邊滑行邊槍戰,形同J.J. Abrams《星戰》的帝國戰艦殘骸堆追逐戰變奏版,敢說應該又是J.J.的鬼主意也說不定。

  至於外星同盟Jaylah造型倒似《Mad Max》世界的新人類,她跟Scotty相遇再發現USS Franklin棄艦是她家,最後此「家」變成眾人回家之路,也為Jaylah尋找新家園,這個「家」的概念玩得相當別出心裁。


  當然,向Leonard Nimoy冼樸隊長致敬是全場最感性時刻,尤其將舊電影版第5集《最後戰線》一張大合照重現大銀幕,真正的超域時空是這樣,傷感亦延伸到完場Credit向剛於上個月車禍不幸身亡的Anton Yelchin悼念,大家永遠記得他來自俄羅斯的英文口音,將導航員Pavel Chekov一角賦予生動演繹活力。

(原文刊於U Magazine@28/7/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