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壞蛋獎門人3》: 還是覺得兵團好


    《壞蛋獎門人》系列最成功入屋必屬迷你兵團,第2集已強烈顯示兵仔大過犀利哥,講真,玩非常特務始終鮮味有限,任你如何主力設計一個新奸角亦於事無補,犀利哥不是Austin Powers,既有壞蛋基因,又要改邪歸正,自相矛盾,唔知想點,兩頭不到岸,首集尚算夠衰格扺死玩整蠱,之後就愈見模糊不清,吸引力大減。

        今集大奸角鬍鬚柏玩80s懷舊夠啜核,過氣壞蛋明星處心積慮,由夢工場轉化實戰劇場,誓向荷李活大報復,全程沿用大量80s元素變成神奇武器,穿插不少80s流行曲作配樂,MJ及娜姐的「勁舞鬥一番」好玩有Fun,將自己昔日名作的角色及劇情,照板煮碗重新上演,壓軸出動機械人來襲,概念似足浦澤直樹《20世紀少年》,不過,跟上集一樣有頭威冇尾陣,搞完一兩場大龍鳳,就求其輕易就擒,草草收場。

        犀利哥遇上中年失業危機,導致迷你兵團出走離隊,非常特務跌落谷底待翻身,似曾相識,不就是《超人特工隊》變奏版,一家五口發揮團結力量精神,小愛女Agnes出售至愛獨角獸公仔補家計,笑中有淚,出奇感人。

        當然,犀利哥玩雙胞胎,重遇失散孖生兄弟巴閉哥,編劇是否吳宇森迷,向《英雄本色2》玩暗中取經,巴閉哥髮型及超級富豪形象似足Donald Trump,跟犀利哥來個高山低谷的相形成趣,兩兄弟一財一武合力抗敵,企圖製造衝突笑料,可惜事與願違,二人黑白雙煞互扮對方一幕,簡直笑不出聲。


        一如所料,全場笑位又再落入迷你兵團身上,誤打誤撞走上 《Sing》歌唱比賽節目,獻唱《Papa Mama Loca Pipa》人聽人愛,黃勢力玩轉《監獄風雲》做大哥大,再來升空逃獄大計,人人笑不停,眾望所歸,還是覺得兵團好;值得一提,負責原裝英語版本鬍鬚柏幕後配音的,正是《South Park》原創人Trey Parker,而Nefario博士玩被冷藏的設計,擺明向《帝國反擊戰》致敬,不妨留意。

(原文刊於U Magazine@6/7/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