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狂野時速8》: 狂野復仇者聯盟


        轉眼又16年,由F1非法街車小混混,演變成今日F8俠盜救地球,Dominic這一個「F之家」,好比職業特工飛車黨,甚至連Vin Diesel另一品牌3X系列,亦似殊途同歸一樣,同被共冶一爐,車愈飛愈超乎神技,任務愈玩愈無不可能,講真,他們比復仇者聯盟更似復仇者聯盟!

        出得來行,預咗要還,終極仇家Cipher找上門正面挑機,威迫Dominic掉轉槍頭,出賣自己人,不就是一場復仇者聯盟的內戰?片名巧妙用上The Fate代替The Fast,關乎於Dominic一段宿命情緣,牽引意想不到的新戲味,而Shaw化敵為友亦如上集所料,跟Luke大隻佬之間角力有火花。

        Cipher擅玩網絡恐襲手法,跟《虎膽龍威4》的幕後主腦Thomas Gabriel無出其右,以隱世飛機作基地,長期高空操縱地面行動,脅持Dominic週遊列國偷核彈搶「神目」,沒錯,又是「天眼」,又再是誰控制網絡,誰就控制全世界,近期由《攻殼機動隊》到《虛擬都市》都環繞這個主題,我們未來的Fate注定是這樣嗎?

        CipherDominic的心理交戰,活像《黑夜之神》小丑與蝙蝠俠變奏版,Cipher與郎共享犯罪快感背後,也別小看Dominic深謀遠慮的連環反擊,不愧為「F之家」領導人,也不得不讚Charlize Theron成功演活Cipher女狂魔,冷靜傲慢,入型入格。


        紐約市天翻地覆的群車亂舞,再創《狂野時速》系列動作設計新高點,好比一場災難級的A.I. 叛變,絕對賞心悅目,問題是何解Cipher最後不用「神目」來操控解決Dominic車隊?德國柏林大鐵球硬掃飛車,構思似足著名電玩《Split Second》玩法,壓軸俄羅斯冰天雪地大戰核子潛艇,相信連占士邦都要寫個服字,早說他們已是復仇者聯盟,魚雷刀槍也不入,能人所不能,整體比上兩集回勇有睇頭。

(原文刊於U Magazine@20/4/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