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急就章自殺見功


        原來初見本地海報及譯名伏味濃是真的,「自殺特攻」已夠直接說明一切,何解硬要加多「超能暴隊」添麻煩?外國海報有好多款,偏揀一張非常大路型不起,8個大字更加礙手礙腳,未入場先打折扣,睇完更不得不回贈7個字「急就章自殺見功」,DC Comics今舖絕對死不足惜。

        對於非DC漫畫迷,兩小時填鴨式「超能暴隊」速成班,敗在劇本薄弱不堪,低能扮超能,開場女主管Amanda Walker高檔餐廳邊鋸扒邊逐一介紹,平舖直述,啖而無味,編劇懶得交關,似足八十年代港產片《五福星》出場模式。

        明明惡人勢眾,偏偏隊型不足,側重Deadshot Harley Quinn主導不是問題,敗筆是找來Will Smith擔大旗,招牌星味演技盡蓋Deadshot本身特質,已有搞亂檔之嫌,後者口沫橫飛是但嗡,好笑與否見仁見智,黑色幽默有限,勝在外型夠喪夠崩,且有淪為閒角的小丑沿途力撐,尚算加分不少,而El Diablo玩放火加埋Killer Croc蜥蜴人,越睇越似《神奇4俠》客串登場,其他大部份隊員就更加印象模糊,可有可無。

        壓軸打女巫媲美超能捉鬼敢死隊,究竟女巫一直在搞甚麼已不記得清楚,只知道又是一條射上天空的白色光束在集結能量之類,見慣見熟,新意欠奉,最後終極解決女巫一招了,更加兒戲到不能。

    《毒火追擊》及《戰逆豪情》導演David Ayer一向擅拍臨場實感題材,跟天空行空的漫畫風格是兩回事,就是後期配套大量型格選曲,企圖強化影音觀感亦於事無補,Cult不成,暗黑不夠,導致兩頭不到岸的尷尬收場,倒不如轉交Zack Snyder一體化慢工處理更實際,反正早讓Marvel獨領風騷多年,無需如此急就章自取滅亡。


        不知道,他日推出藍光碟又是否再來個3小時足本版以正視聽?只怕今回自殺見功救不了。

(原文刊於U Magazine@11/8/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