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我要做鷹雄》: 全力以赴寶黛麗


  活在當下,真‧香港人好應該入場感受《我要做鷹雄》主角「勿忘初衷」超強信念,《問我》就好比Eddie的主題曲,是錯是對也好,忠於自己,問心無愧,活出我係我才是重點,正如宣傳簡介:「輸在起跑線,嬴在著陸點」,勇者無懼,向恐懼說不,自會認知甚麼是人生的最重要時刻。

  改編自1988年英國跳台滑雪奧運選手Eddie真人真事,一切始於十歲童年奧運夢,隨年試盡不同運動,受盡冷言冷語,人人都說「你不是運動員材料」又怎樣,不聽從嚴父訓道,卻反問父親有甚麼少年夢想?換來一句「泥水工匠」憤然離場,我們是否必需依循舊封建系統軌跡求生,答案盡在不言中。

  透過英國奧委會凸顯英國官僚制度有幾不堪,由上至下自命非凡的所謂運動專才,到整個狗眼看人低的運動圈子,令傻小子Eddie也忽然頓悟自省,記招上的一席真心話,其實比宣布挑戰最高難度的90米高台更具意義。

  麻雀變飛鷹,也得出賽遇貴人,醉酒師傅另類傳授,山寨式特訓速成班,娛樂無窮,將飛躍半空秘訣比喻造愛過程,Hugh Jackman即場示範媲美當年《90男歡女愛》Meg Ryan的餐廳名場面,全力以赴,做到最好,Eddie就以當代女神寶黛麗為神交對象,從今開始觀看跳台滑雪再不一樣,只見一條條變硬了的身軀在半空自High

  導演 Dexter Fletcher 80s音樂情意結,沿途配上大量耳熟能詳的勁歌金曲,如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Two Tribes》襯托跳台滑雪的感官刺激,能量十足,Matthew Margeson的原創配樂則滲入多少當年David Foster的招牌配樂元素,同樣振奮人心。


  總言之,全片節奏輕快有娛,不乏自強不息的煽情筆觸,笑中有淚,提示大家只要全心全力參與爭取過,明日結果會如何沒人知,起碼今生無悔,為時總不太晚。

(原文刊於U Magazine@8/4/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