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第五天劫》:外星人來襲造假


        倒懷疑《第五天劫》背後陰謀,根本就擺明如盤托出神秘組織滅絕人口論,全片你有看到任何一個外星人嗎?甚麼第一至五天劫,不是天災就是人禍,憑一隻爛鬼外星母艦在美國上空亮相就入外星人數你不知道美國「藍光計劃立體三維投影幾可亂真,其他國家又不聞不問,如此這樣,電影《2012》所見的世界末日都可以關外星人事。

    《第》原著小說跟近年悶到發慌的反建制救未來題材無出其右,又是女兒當自強擔大旗出發之餘,日場面熟口熟面,驚喜欠奉,到外星人寄居地球人身體,稱之為The Others不就是1988John Carpenter《極度空間》橋段,當年《極》正是以外星人潛藏人體侵佔地球,來影射神秘組織如何操縱全世界民生,片名They LiveThey別有用意,跟今回The Others同出一轍。

        外星人來襲佔領地球行動,將我們的下一代變成洗腦戰士,向僅存者自相殘殺,本是滅種行為取自1992年《再造戰士》設定,真有其事在美國上演,不過,見到幾歲小朋友穿童裝軍服上戰場,一支機槍都重過又高過他,聽指令在槍林彈雨下走來走去,搞笑想到IS笑不出聲

        最大敗筆是選角失策,點解又要找Liev Schreiber做主角,十套有九是先忠後奸,一出場已知出事,聯同醫療室女軍官奸相外露,大家已心知不妙,導致真相揭盅喝倒采收場女主角Chloe Grace Moretz只算中規中矩,還是演回紫天椒較入型入格,外星人臥底型男同樣不攻自破,忽然一段天外情亦牽強悶人。

    《第》觀感形同電視電影攝製模式,劇情節奏似美劇多過荷李活,全為未完的結局拍續集所致,未免太一廂情願,你還想知道Cassie等眾人如何阻撓外星戰隊滅絕人種嗎?又或Cassie會否珠胎暗結誕下「混星新種」救地球?如果夠Guts的話,下集就反過來說外星人來襲造假吧!

(原文刊於U Magazine@22/1/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