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亞里叭叭 : 明日之後



   今日是2015922日,對於很多人來說只是平平無奇的又一天,不過,如果你有留意所謂末日陰謀論,又或之前有緣睇過本欄「末日大停電」及「15日後」兩篇文章的話,另作別論,因為明天正是今年全球末日陰謀論最大熱話923之日,此時此刻,好多人可能都在想:明日之後又如何?

  這不得不令人想起3年前的2012末日論,也記得最愛毀滅地球的大導演Roland Emmerich兩套代表作《2012》及《明日之後》,前者已成過去,後者近在眼前,如果明日之後又已成過去,那麼,明年Roland Emmerich《天煞地球反擊戰》續集,又是否另有一個外星人跟地球人接觸的啟示陰謀熱話,已在蘊釀進行中?

  末,這個字,是2012的大熱,簡易輸入為DJ1,它卻是排列在最前的;

  末,可以是末期、末年、末日、末葉、末代、末端、末梢、末尾、末了;

  末,在字型上,從來都跟另一個字「未」,有著唇齒相依的關係連,似是天生的敵對,簡易輸入為JD1,同樣是排列在最前的;

  未,可以是未來、未必、未曾、未免、未滿、未知、未料、未定、未嘗、未果、未知數、未遂、未有、未雨稠繆、未及、未嘗不可、未了;

  以前,大家都愛說甚麼「The Best Is Yet To Come」,意即「最好的尚未來臨」,如果「The Worst Is Yet To Come」又如何?根本「最壞的尚未來臨」才是更有自省作用吧!問題是,目前所預見是「最壞的已愈來愈步近」!

  無疑,個人較相信2012只是一個步向末日的開端,當年有一本《世界末日完全指南》新書,中文譯本的封面上,是這樣寫:「我們不是在末日,就是在往末日的路上…」只要回看由2012至今,世態反常如何層出不窮接踵而來,由政治、民生、氣候、經濟、戰爭、天災、人禍…全方位危機已到臨界點,再想想當年美國奧巴馬競選口號「Change」,背後是否早已潛藏「世界洗牌效應」密碼?一切只待影子政府全面啟動「New World Order」計劃之時,那會否就是923之後?

  明日之後,人類是否應該全面實施絕育計劃救地球?
  明日之後,人類是否應該停止生產無止境的奢侈品?
  明日之後,人類是否應該推倒失衡已久的病態資本主義?
  明日之後,人類是否應該向所有高高在上的獨裁政權說不?
  明日之後,人類是否應該拒絕一切供過於求的消費品?

  明日之後,結果就算隕石沒有來襲、CERN沒有自製黑洞、教宗沒有宣佈「我們正在跟外星智慧生物接觸」、教徙沒有被提、核爆沒有在曼哈頓、美軍沒有國內大屠殺潛在敵人、香港沒有海嘯…甚麼都沒有發生又如何?明日又明日,沒有也可以是未有,Tomorrow Never Knows永遠是對的。

  Turn Off Your Mind, Relax And Float Down Stream,
  It Is Not Dying , It Is Not Dying.
  Lay Down All Thoughts, Surrender To The Void,
  It Is Shining , It Is Shining.  
  So Play The Game Existence To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明日之後,是2015924日,923已成過去嗎?只知道,香港末日倒數早於199771日啟動了18年,我們仍要面對689發他的超然惡夢!

  明日之後,別想太多,還是準時起身返工吧!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22/9/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