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亞里叭叭 : 15日後



  地球真的轉快了,每星期寫本專欄新一篇稿時,總有感好像上期稿才交了兩三天不久,這麼快又要來下一期,時日如飛,正如兩個月前曾寫了一篇「末日大停電」,就今年9月的末日熱話來個63日倒數,轉眼又踏入這個多事之秋,如果923倒數在即,距今天見報尚有15日。

  這陣子,倒真的重看1998年《末日救未來》(Deep Impact),記得同年還有《絕世天劫》(Armageddon)鬧雙胞胎事件,如今網上紛紛提及如此隕石撞地球的電影情節,實則是NASA借荷李活對全世界早響預告,當年兩片口碑成績大不同,論娛樂性當然是《絕》嬴足成條街,不過,論人情味及真實感,甚至揭示潛藏密碼的陰謀論,《末》肯定更勝一籌。

  首先,《末》跟《2012》兩套末日災難片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美國黑人做總統,《末》是Morgan Freeman飾演,《2012》則是Danny Glover,是否早已寓意世界未日之時,適值美國是黑人總統在位之期,你可說《2012》拍攝期間,奧巴馬已成為美國總統,那麼,17年前的《末》又如何解說?再看回《絕》的白人總統戲份極少,且只是找個電視演員Stanley Anderson扮演,相比《末》由Morgan Freeman黑人總統主導下的危情告急,完全是兩回事。

 《末》是DreamWorks夢工場出品,據知導演Mimi Leder最初接獲史匹堡之邀,曾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勝任,畢竟她才只於夢工場執導過處女作《末日戒備》(The Peacemaker),對科幻片完全一曉不通,唯獨史匹堡就只提供一個關於隕石撞地球的概念主題,至於如何去說這個故事,則任由Mimi Leder自由發揮,所以,最後《末》劇情側重平民百姓如何面對末日災難來臨,多於太空英雄救地球之餘,也不難發現史匹堡是有備而來。

  眾所周知,擅拍科幻片的史匹堡跟NASA及美國政府關係如何密切,經常聽聞史匹堡從中得到不少外星文明之類的獨家線報,再變成其科幻電影題材內容,這種微妙互動效應,由《第三類接觸》開始至今,已成為陰謀論界公認為半公開的Disclosure代言名人之一,透過史匹堡出品來向世人間接地揭露外星人存在真相,當睇戲變成預報,難怪17年後的今天重看《末》,愈睇愈不對勁。

 《末》由天文學Fans無意發現神秘慧星開始,到記者以為找到總統緋聞,卻是高度機密行動代號E.L.E.(Extinction-Level-Event)之名,其實美國政府早知有隕石撞地球,只是未到逼在眉捷一刻,仍未肯公布,為盡量減少恐慌失控亂況,直至E.L.E.行動正式執行,那個早已預備的「方舟計劃」,不難令人產生大量無限聯想,跟《2012》及《嚟多件衰鬼上帝》(Evan Mighty)同出一轍,洪水淹沒全世界,Oceans Rise Cities Fall,未日方舟是人類終極求存之計。

 《末》以政府挑選20萬各界精英及隨機抽選80萬五十歲以下民眾為目的,長者救不了,方舟計劃實則是大型地下堡,沒錯,這根本再不是電影情節般簡單,這些年來,早有大量陰謀論披露美國早已秘密建立大量同類型的地下堡,值得留意,《末》出現的兩個地下堡入口號碼,竟是2123號,一切是巧合是早有預謀?還是New World Order的人口操縱?

  目前,美國正進行史無前例最大型軍演Jade Helm 15,自今年7 15日至915日為止,當中涉及相關的陰謀事件簿,網上大量提供發放,不妨自行找找看,只想知道,如此總動員進駐美國不同省份的舉動,加上行動日期跟923那麼接近,到底是否所謂E.L.E.的軍管法真的已秘密啟動?一切正準備就緒中?

  最後,奧巴馬又恰巧於923與教宗方濟各在白宮作歷史性的世紀會面,你知道Morgan Freeman除了是《末》的美國黑人總統,也是《衰鬼上帝》系列的上帝嗎?

        15日後,睇吓點?wait and see.......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8/9/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