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賤鄰》50 + 2


《賤鄰 2》 : 嘩女又住嚮隔籬


  上回《賤鄰50》玩「我對青春無悔」對「中坑更年危機」,今回《賤鄰2》轉玩「出位家長」大戰「姊妹淘」,趕走嘩鬼,又來另一班嘩女住嚮隔籬大搞瘋狂派對,成功賣屋30日代管期卻慘被玩寸Party,真的火都嚟。

  由紫天椒Chloe Grace Moretz率領的嘩女3人組,愈玩愈走火入魔,連做顧問的兄弟會會長Zac Efron也受不了,鬥法遊戲依舊延伸有味屎尿屁元素,最嘔心是血染衛生巾連珠炮發,問你怕未?Seth Rogen兩公婆經一事未長一智,只怪家室門常開,嘩女自由行玩手機入侵搞分化,輕易而舉得人都癲。

  不過,論激鬥玩味卻不及上集好戲氛,起碼SethZac會有不少玩代溝的文戲對白,今集各自各玩欠互動,焦點卻落在Zac身上,既背負曖昧兄弟情的內心交戰之餘,亦自困於備受認同的存在價值迷局,與BB同睡一房畫面,成功凸顯Zac原是可憐的慘慘豬。

  全片最爆笑亦跟SethZac有關,二人被困車房找出口,巧妙將上集Air Bag坐椅變本加厲,玩自踏汽車安全氣袋彈彈碰,承襲《Jackass》玩自虐精神,兩傻又真的玩得夠喪,全場捧腹笑不停。

  對於BB經常手持陽具自慰器當玩具有點煩,而嘩女手下的迷你兵團,或籌旗交租變身賣草大拆家,揭開一場嘉年華搶草大龍鳳事件,完全得啖笑交功課,劇本明顯力有不足,中後段開始甚至無以為繼。


  結局以和為貴,見錢開門,Seth一家四口終於搬新屋,畫面所見,兩旁似乎沒有左鄰右里,會否再遇上第3回賤鄰,仍是未知之數,只知導演Nicholas Stoller下套新作是華納動畫《Storks》繼續玩BB

(原文刊於U Magazine@20/5/2016)


《賤鄰50》: 嘩鬼住嚮隔籬

  還記得九十年代港產片《嘩鬼住嚮隔籬》,是鬼鄰定賤鄰可怕?說到底,同屬嘩鬼搞事,《賤鄰50》重遇Seth Rogen揹著BB造型,延伸《弊傢伙玩大咗》婚後事之餘,也不忘玩更年期的代溝暗湧,再有編而優則導的Nicholas Stoller,合作無間的低俗喜劇金牌班底,就只獨欠Judd Apatow而已。

  首先,找來Rose ByrneSeth 老婆再加一個BB,且再慘遭家無寧日折騰之下,疑似玩串她的《兒凶》系列,兩公婆一條心迎戰嘩鬼賤鄰,又想不到她玩得幾放,單是一幕激爆噴奶場面已夠瘋狂抵死;當然,有味笑Gag仍是賣點強項,賤鄰自製倒模陽具籌款簡直匪夷所思,跟《Jackass》玩自虐引你笑同出一轍。

  賤鄰以Zac Efron為首的大學「兄弟幫」,夜夜笙歌開P連場,當「我對青春無悔」碰上「中坑更年危機」,Seth兩公婆初會賤鄰的思潮起伏好戲氛,為抗代溝,先來潮語綵排,打扮動作刻意造作夠搞笑,到最後把歌談心,SethZac以兩代蝙蝠俠電影對白打成一片,巧妙衝破代溝問題見心思。

  至於隨之而來的大鬥法,沿途盡玩陰濕鬥賤格,何止不文,根本不文明,也說明人無論在任何年代,任何年紀,誤解爭鬥總是停不了,政府宣傳片所言:「到底隔籬鄰舍,抑或隔離咗嘅鄰舍?」也不難想起早前台灣兩位港女租霸事件,人不輕狂枉少年, 人到中年想當年,誰對誰錯?

 《賤》整體笑料保持高密集,也重拾導演早期《賊壇新人王》編寫患難夫妻檔的笑中有情,對白啜核一撃即中,如Seth跟同事食煙閒聊一節,三言兩語道出婚姻真面目;不過,正如開首提到獨欠Judd Apatow,全片節奏雖尚算俐落,卻仍未及Judd監製下的爽脆,反更期待SethEvan Goldberg的下套新片《The Interview》,玩CIA暗殺北韓獨裁領袖,應該有睇頭!

(原文刊於U Magazine@16/5/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