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戇Scout打爆喪屍城》:索女‧戇Scout‧喪屍城



  換轉八年前,多得塔倫天奴及Robert Rodriguez,時興玩懷舊七字片名,本片肯定叫做《索女‧戇Scout‧喪屍城》也說不定,今時今日喪屍片熱潮仲有得玩,又多得The Walking Dead死不斷戲,喪屍就好似百搭主旋律,Crossover甚麼都依然萬試萬靈,今次輪到童軍末日救未來,齊來戇Scout Forever

  全片散佈陣陣八十年代冇厘頭黑色幽默餘韻,愈睇愈似當年劉鎮偉《猛鬼》系列喪笑本色,三個半熟戇Scout少年,加一個索女戰士打爆喪屍城,將性的好奇跟血腥暴力共冶一爐,少少鹹多多喪,香艷脫衣舞孃突變喪屍來襲,如《殺出個黎明》變奏版,鹹濕仔不忘向一對「喪波」抽水一幕,直情曹查理上身一樣,港產式同聲同戲。

  為戇Scout大平反是終極目標,開首先盡情玩寸戇Scout有幾戇Scout,一切由Roger隊長男人幾十戇Scout Scout出發,BenCarter有眼見,二人早生退意,惟獨肥仔Augie卻此志不渝,友情大考驗過後,觸發戇Scout小宇宙,學以致用,殺出新血路,制服上所有勳章絕非浪得虛名,自己小鎮自己救,總算拍出點點喪屍新意思。

  擅用不同年代流行偶像搞Gag有心思,最過癮跟Britney Spears迷的喪屍一起合唱《Baby One More Time》,到副歌Hit Me Baby應詞而生一招了,又或身為Dolly Parton狂迷的Roger隊長,以一首《9 To 5》玩轉家居大追殺,再到超市自組架生打喪屍,明顯將電玩《Deadrising》最負盛名的玩法實體重現,三件殺屍武器設定有跡可尋,當戇Scout遇上喪屍的荒謬笑不停是這樣。

  當然,全片最爆笑的三級名場面,聯結「童軍跳彈床」同步上演,令人聯想八十年代《反斗星》(Porky)的昇華加料血腥版,另一個長舌喪屍又是十分抵死,沒錯,睇喪屍片必屬三級足本最大快人心,如果你被迫睇刪剪IIB級的話,肯定若有所失,戇Scout收場。

  海報設計似將當年占士邦《For Your Eyes Only》玩另類致敬,當一雙性感誘惑美腿,頓變一雙折斷了的Scout Scout腳,你識笑的。

(原文刊於U magazine@5/11/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