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迷你兵團》:I’m With Stupid 黃色革命



            兩年前《壞蛋掌門人2》已見「妹仔大過主人婆」錯配危機,迷你兵團全面掩蓋犀利哥與3孤女風頭,如今擔正大旗做主角是理所當然,到底迷你兵團如何迷倒你?由以前《IQ博士》宇宙大王,m&m公仔到《反斗奇兵》三眼仔,再到迷你兵團,都有一個共通點,內外集結圓圓矮矮的、黃黃綠綠的、口齒不清的、蠢蠢地又符符碌碌的、對任何事一笑置之的…如此這般簡稱為「傻可愛」。

        觀乎戲院群情洶湧笑不停反應,隔座女孩更企圖用手機拍照被職員勸告,全城出奇蛋及麥記兒童餐玩具搶購一空,可想而知,這些年來,活在水深火熱的香港人,有幾需要「傻可愛」的冇厘頭來舒解不快,迷你兵團仿佛變成一趟尋找失樂療程,開場玩轉歷史也瘋狂的一段引子,明明在預告片早已看完又看,難得大家繼續樂而忘返,照單全收,可見一班。

        以六十年代英國背景為主,令不少本土港人有共鳴之餘,迷你兵團拔出石中神劍,將英國改朝換代,再聽到 《My Generation》及《Revolution》兩曲,鮮黃色全包圍英倫大小街道,你又聯想到甚麼?

        過癮多於狂笑,看到他們扮披頭四行Abbey Road、踢爆美國登月攝影廠、三位一體扮女遊客、又或好打得又買醉的英女皇、甚至犀利哥童年版亮相,全部好玩有fun,正如海報上迷你兵大哥加分,帶著小小超及阿卜等同Im With Stupid自嘲一番,總之,痴痴呆呆,坐埋一枱。

        其實,編劇別有用心暗說真相,迷你兵團與生俱來需要找不同對象作領導跟隨,否則沒有生存意義,甚或失掉精神寄托,本是喻意現今一般平民百姓,好多不自覺地墮入沒頭沒腦又庸人自擾困局,同樣需要投靠不同的所謂精神領袖,盲從附和被誘惑利用,而這也是佔地球人口大多數的Minions

(原文刊於U Magazine@17/7/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