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蟻俠》: 真正的迷你兵團



        Size Does Matter,大如哥斯拉,小如蟻俠,大人國小人國,甚至進擊的巨人,不同觀點角度,看不一樣的大小世界,是微不足道,是大而無當,各Size入各眼,只視乎閣下的心胸有多大。

    《蟻俠》才是真正的迷你兵團,等同螞蟻般大小,率領受Mind Control操縱的蟻兵團隊儆惡懲奸,成就Marvel最細小的超級英雄,背後是否又潛藏美軍研發的陰謀論,跟納米科技戰士的無限聯想,6年前真的已發明納米晶片控制昆蟲做間諜活動,片中一幕迷你戰士如何殺敵如無形,可圓可點。

  不只美國科研,還有日漫變奏,蟻俠戰衣十足幪面超人及押井守《紅眼鏡》混合體,職業神偷變身奇俠,Hank Pym科學家的師徒恩仇,冷漠又不失幽默的個性設定,跟不少日漫出現的研究所所長同出一轍,下回好應該為主角訂製一部蟻俠電單車,肯定大派用場。

  畢竟同類玩縮小的電影題材屢見不鮮,如《零度空間》或《豆釘小靈精》,蟻俠聯同蟻兵飛天遁地亦似《蟲蟲特工隊》,整體觀感只算少少趣,當然,蟻俠首回縮身由浴缸出發的驚險之旅,沿途玩出心思,在DJ唱盤上的黑膠唱片坑紋走動一段最有神來之筆。

  故事主線仍是 Mark哥「等多年攞番自己唔見咗嘅嘢」的復仇大計,不過不失。

  喜見片首以CG重塑1989Michael Douglas的後生模樣,絕對眼前一亮,可是一眾老牌演員幕前新轉機的最佳示範,至於蟻俠身邊的3騎呢怪,跟迷你兵團三傻一樣搞笑成功得呈,Michael Pena口水多過浪花的報料時刻,玩劇情畫面同步由他一人配音最抵死,跟「復仇者聯盟」Falcon過招亦是Marvel fans最過癮焦點。

(原文刊於U Magazine@23/7/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