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未來戰士:創世智能》: 未來改造未來



        外國海報宣傳用上「新任務,新命運」為題,《未來戰士:創世智能》已是《未》系列的第5集,距1984年首集亦有31年之久,講真,當年預設的未來,早已逐一過度又過度,1997年是審判日嗎?今年我們七一都已踏入18年,對香港本土原居民來說, 1997可能真是末日之始,只怕「天網」灰灰永不出現。

        今集《創》最大膽破格是將《未》整個timeline重新推倒重來,利用時光機玩轉新時空大改寫,1997年不再是審判日,改為2017年的「新命運」,「天網」不再是元兇,改為創世智能的「新任務」,甚至重要角色大逆轉,fans沿途腦筋急轉彎,觀賞過程好比出奇蛋般驚喜不絕。

        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開場即來2019Kyle Resse回到1984年首集之初,卻同時遇上T-1000及變身女戰士的Sarah Connor,兩代T-800正邪對碰,The Guardian向首集的T-800說一句:「我等了你好久!」很妙絕,既巧妙玩轉首兩集時空大交錯,又有recall致敬效應,再引出KyleSarahThe Guardian進行 2017年「新任務」,如此自圓其說穿越3 timeline未來改造未來,相比34集的強差延伸,玩出新意思之同時,絕對衍生不少自相矛盾的時間與事實不乎的疑問?外國網站有大量不解之謎有待查找。

         SarahThe Guardian非一般父女情深,跟SarahKyleJohn一家三口首度團聚,又是fans喜出望外的話題焦點,到底當年誰派遣The Guardian救了9歲的Sarah?另外,首集背景由洛杉磯變成三藩市又是說不通,為何新生代編導偏愛金門大橋搞CG動作特技大場面?

        當然,「天蠶變」式易角事件仍是《未》系列的嚴重垢病,自第3集至今,就只有阿諾舒華辛力加的T-800從一而終做生招牌,其他如SarahKyleJohn集集易容延生,幸好今集幾位選角尚算比上兩集討好。

原文刊於U Magazine@10/7/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