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大英雄聯盟》: 大大嚿與小小超



  英文片名《Big Hero 6》,調轉少少變成《Big 6 Hero》就大不同!近年荷李活都在強調未來就交給下一代接棒,以超凡兒童救未來為命題,好像《宇宙生還戰:安達的戰爭遊戲》及《怪誕小箱俠》,甚至《出埃及記》烈尼史葛亦以神童示眾,《大英雄聯盟》的機械人神童濱田廣也不例外。

  英雄不分大與小?Size Does Matter?開場街頭機械人格鬥小戰場已說明一切,純真天才單挑強權霸王,以小敵大,食腦才是真實力,阿廣的創新發明microbots,同樣延伸小宇宙無限大概念,卻觸動再沒想像力的上一代神經,他們求自保維穩個人私利,從中作梗,刻意阻撓,促成為未來自由的全新格言:「不聽老人言,希望在眼前」。

  到底我們又有幾需要英雄?《大》跟《勁揪俠》人人英雄理念同出一轍,阿廣亦跟Mark哥名句「只係要話俾人聽,我唔見咗嘅嘢我就要自己攞番!」無出其右,志同道合埋堆搞聯盟搞戰隊也好,最緊要知己知彼,阿廣為其他戰友潛能度身改造發光芒,醫神圓滑肥大都要修身強化變型,逃不掉先敬羅衣後敬人的形象包袱。

  誰不想抱抱大大嚿醫神?成功集結《功夫熊貓》及《Wall-E》混合體,跟阿廣騎士式連體飛行則似《馴龍記》,冇電失效形同飲醉酒抵死搞笑,美日動漫風互溝通婚,東京三藩市二合一,變出一市兩地新視野角度有睇頭,整體外觀極易討人歡心,可惜內在劇本過於四平八穩,驚喜欠奉。

  神秘大壞人造型,面具設計既似《中華英雄》鬼僕加《再生俠》變身,那個時空瞬間轉移機器恐怕是廿年前《Stargate》的同類產品,不妨留意,完場Credit後有隱藏片段做甜品,比餐前小點《美味盛宴》好味得多,《美》貪吃小狗見證12年主人拍拖結婚生仔,完全小可愛大悶蛋收場,內容空洞乏味,愈睇愈不奈煩,竟出自Pixar金牌製作人John Lasseter擔任行政監製,真Big Pan Zero

此為修改版本 / 原文刊於U Magazine@25/12/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