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WTF?爬低翳契哥,Treat Me Like A Dog !


      It’s Really A Mad Mad World,這個世界到底已經有幾失瘋? 

  WTF的人與事與日俱增,WTF的中文即是「搞乜X」,梁班子的新政府團隊如是,環看四周的城市狀況亦如是,到底大家在「搞乜X」?


  WTF?銅鑼灣登龍洲街的京華中心,現已變成的「永遠21」,你看看兩側幕牆上的超巨型LED螢光幕,Size比該區附近某些迷你戲院的螢光幕可能還要大,當街道上的大廈幕牆居然可以變到好似戲院一樣,你話有幾諷刺?又有幾黐線之能事?難為對面日對夜對的住戶苦主,天天有免費超巨型戲院Size大螢幕照住,而他們家裡擁有的,正可能就只是一部「永遠21」吋的迷你電視機也說不定。事實不止是「永遠21」,再行落到灣仔油站對開,同樣有另一「鷹王」集團超巨型LED螢光幕長期照街坊,又是比迷你戲院的還要大,更慘情是日放夜放的都屬此集團旗下的廣告畫面,如此視覺霸權式的洗腦宣傳手法,兼莫視民生的光害污染問題,WTF




  好了,就算閣下僥倖未受到以上WTF巨型幕牆螢光幕日夜纏身,在家中打開那部42吋或以上的LED TV,同樣也可以不斷遭受WTF廣告襲擊,先說某個MC Jin賣沐浴露的,每次睇到聽到佢不斷高呼「爽呀!」就真係極之不爽,心想到底「爽乜Q」啫?鏡頭開首一直一邊映MC Jin個頭講「爽呀!」,另一邊就映一個猛男胸肌在沐浴大特寫,到最後才見到原來是分別有MC Jin及另一肌肉男,MC Jin用毛巾掩蓋胸部,肌肉男就露足兩點,即係想點?就是想話你知,之前大家見到的胸肌大特寫並非是MC Jin而已,WTF




  另一熱播借貸廣告,當借錢都可以聯想到跟全球暖化問題有關,還要扯到雪橇犬身上,說甚麼全球氣候反常令牠基因突變,繼而患上世紀奇症…云云,於是要發起「救救雪橇犬」籌款行動,好戲在後頭,跟住出場的主角竟是一隻可愛老虎狗仔,牠見到呼籲後,又好似之前「萬寧貓」一樣展開大歷險,最後想到用自己的狗屋變賣做抵押借錢來救雪橇犬,難得那位女服務員又若無其事說了一句:「連你都嚟搵幫手?」

  WTF?成件事根本好有問題,尤其女服務員最後一句對白,是否在暗示來這裡借錢的,你們都視為狗一般的對待呢?歌神Sam名曲〈天才白痴錢錢錢〉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借錢最折墮,爬低翳契哥…」時至今日,依然完全對號入座,當然,幕後創作及客戶定必否認有此暗示,只是大家想多了,講真,今時今日香港地,做借貸及地產的,又有幾多會是善良的吸血鬼呢?

  此廣告背景音樂絕對最適合選用Depeche ModeMaster And Servant〉,不斷重覆「Treat Me Like A Dog」就成事,如果Master And Servant〉有中文版本,呢一句正好跟「爬低翳契哥,Treat Me Like A Dog」同音,活在如此弱肉強食的光怪陸離香港地,好多人又真的甘願做隻聽話的狗,也不願挨窮住狗屋,WTF

此為2013修改版本 / 原文刊於AV Magazine @ 9/7/2012)



Bonus Track : Depeche Mode "Master & Servant"

There's a new game
We like to play you see
A game with added reality
You treat me like a dog
Get me down on my knees

We call it master and servant
We call it master and servant

It's a lot like life
This play between the sheets
With you on top and me underneath
Forget all about equality

Let's play master and servant
Let's play master and servant

It's a lot like life
And that's what's appealing
If you despise that throwaway feeling
From disposable fun 
Then this is the one

Domination's the name of the game
In bed or in life
They're both just the same
Except in one you're fulfilled
At the end of the day

Let's play master and servant
Let's play master and servant

Let's play master and servant
Come on, master and serv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