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亞里叭叭 : Who Fxckin’ Cares?


  近期ViuTV有個宣傳世界盃遊戲節目名為《全民星戰》,沒錯,全民星戰?好多人初聽都以為跟星戰有關,誤解是《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宣傳活動,睇完一兩集,世界盃感覺近乎零,重金搵林敏聰做主持,志在貪其搞亂檔,同埋等佢即興爆肚,依靠他無厘頭獨撐整個節目來娛樂大家,自由發揮也要配角互動,弊在所有拍檔主持遊戲經驗乏力,最後就得個亂同嘈字。

         以世界盃多國特色做遊戲設計,當局者迷,玩者自娛,旁觀乏味,為搞氣氛,林敏聰當然要大搞破壞,那就更莫說甚麼公平競技比試,換來鬧劇一場,這就是全民星戰?真想問有幾全民?又有幾多星味戰意可言?Who FxckinCares

  全民世界盃有幾全民?要睇足64場,又不是要付費尊享,原來今屆共有64場,如此敏感數字會否遭人投訴含政治意識?某屋苑居民如此忌諱8964密碼,是否應該繼續堅持抗拒是屆世界盃入其屋苑直播呢?

  由全民星戰、全民運動日、全民清潔迎新歲、全民參與、全城熱話、全城街馬、全城抗炎、全城有機日…全民乜乜物物,全城乜乜物物,實在有幾全?敢說從來沒有任何一樣是真正百分百全民全城關注投入,須知道香港地,Who FxckinCares?乜都話之你,才是大多數的真民情。

  這裡一直都只有人云亦云的羊群效應,信奉追隨今期流行,最怕是過時不興,生活存亡於人氣與過氣之間的時空交替,還記得那些年的所謂時裝潮流專家,常以In/Out主題教你走在時代尖端,導人貪新忘舊,誤人子弟,一日健在就In,他朝死了就Out;時至今日,大同小異,睇電視見到昔日明星久休復出,總嫌棄人家年紀老又過氣了,實則閣下又何嘗不是?反而何解每天大家睇新聞報導,見到愈來愈多不平鳴的荒謬社會現象,又可以視如不見?

  不同生活圈子,不同生活熱話,所以,根本沒有全城全民之說,當這裡就快連呼吸空氣都要爭取,講真,好多人都已被迫活到麻木不仁,對政權惡行選擇蒙耳閉目,不聞不問,就是明天實行「全民普通話」,為兩餐為生計,Who FxckinCares?是正常事。

        我們從來都活在平衡時空,《Matrix》的紅藍藥丸不是虛言,貼地與離地,地面與地獄,真相與謊言,真心話與風涼話,人人為己,誰為人人,人面獸心,大行其道。

  最Fxcking的問題是:就算Care又點?還可以做些甚麼?全民升戰?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29/5/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