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黑魔塔》: 擄子佬與呆槍客


  話說另一空間有一個黑塔,長期為我們的世界鎮壓住黑魔力,不過,有一個小孩可以將黑塔毀滅,《黑魔塔》預告片見到的正邪對決,兩位主角正是擄子佬與呆槍客,又是一場為「The One」末日救世者的生死之戰,講真,悶得很!

  雖則改編自Stephen King同名奇幻小說系列,卻拍到好似M. Night Shyamalan的低能童話故事水準,最大問題是劇本太多笨拙情節,先說大反派本是黑衣魔法大王,實則只是擄子佬的Walter,全程就只穿越不同平衡宇宙秘道,行來行去,玩吓街頭魔術,以為自己好鬼型,最後型過龍一撃即潰,令人失笑收場。

  正義代表是最後神槍客Ronald,為報父仇變成呆槍客,遇上地球天子Jake,聯繫帶子洪郎的師徙之緣,玩槍唸口訣夠騎呢,甚麼憑良心開槍,是否參考自周星馳古惑的槍?試問,當「吳宇森雙槍王大戰街頭魔法師」,痴呆同台爛鬥爛,近乎零娛樂觀感是致命傷。

  再說 Jake這個「靈」氣迫人的「The One」,擄子佬終償所願將他進行毀滅黑塔之時,想不到Jake竟可用念力反抗不特止,且能遙控操縱在場機器,媲美《阿基拉》的鐵雄上身,擄子佬見狀先驚訝後冷靜已夠搞笑,再走埋Jake耳邊用激將法誘發他的毀滅力,你話可以有幾低智兒戲?

  開首Jake從夢境啟示畫圖紀錄,跟地球天變地動的末日連線,前設引子尚有一些奇幻趣味,城中潛藏披著人皮的外星人,及擄子佬與呆槍客出沒於紐約市決鬥,令人想起1986年《挑戰者》餘韻,直至Jake走入平衡空間後,就呈現停滯不前的持緩困局,劇情毫沒進展可言。


  離場後,只感全片一切來歷不明,編導好似預設觀眾已看過原著小說,所有都不用交代解釋,沒頭沒尾,結局是Jake跟呆槍客結盟上路,最後消失於門上寫著「Hong Kong Palace」的秘道,今時今日,香港仍是昔日的天堂嗎?或許,守護這裡的黑塔,早於20年前已被毀滅消失了。

  其實要永遠守護黑魔塔,不如索性把Jake殺掉就是了?

(原文刊於U Magazine@8/9/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