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亞里叭叭 : 今個WEEKEND ,一起Free As The Wind


  一年真的容易又中秋?去年今期,才於本欄寫了一篇《就是撐「港獨」!》介紹第一年的「wow and flutter THE WEEKEND本地薑」,當時還引用杜琪峰《三人行》內出現的羅大佑《之乎者也》歌詞,來形容活在當下,是我對青春無悔,還是青春殘酷物語?

 「現在看看我們的青年他們在講什麼?但是你要想想到底你要他們怎麼做?」

  轉眼又一年,這裡一切密集加速劇變,正如上期《無景應該點?》的心灰實況,如此內憂外患的壞時代,新生代不只被長期打壓,甚至快將被打沉到活埋牆角之餘,還需面對割裂分化,參與玩歸邊玩清算的政治舞台遊戲,來認定自己屬哪一黨圍爐取暖,只想說一句,「黨」這個字,與生俱來,事先聲明是黑底,不理是甚麼稱號,所有「黨」的本質從來都是不見光的。

 「wow and flutter THE WEEKEND本地薑」以「一起發掘城市中的雜音」為主旨,發掘的本意,來自埋葬的主因,消失的不只檔案,老大哥如何在黨大國禁聲滅聲滅口,你知我知,最後,這裡尚可剩下多少不同的「雜音」,早已不感樂觀?當這裡連「雜音」都要發掘,更莫說我們的「原音」命途有幾坎坷?

  沒錯,是黨大國,早前大閱兵以黨旗為先,國旗殿後,已向世界正式宣示黨大過國,目前,全世界就只剩黨大國與北韓是最同聲同氣的唯一共產主義國,當Winnie The Pooh都要被處決之時,黨大國跟北韓是沒差別!

  Wow是「哇」聲之意,跟「O咀」異曲同功,意料之外的驚訝,面書上的Emoji都有一個屬於wow的表情符號,這些年,你又俾過多少個wow回應?真相是百年一遇的千古奇聞,差不多天天無間斷湧現眼前,群魔亂舞的妖獸都市,真的無奇不有,wow wow wow打到嚟!

  說回今個WEEKEND,西九文化區wow and flutter 又打到嚟!群Band發聲大躍進,比去年多了周五晚,合共兩日半演出時間,且保留香港、九龍及新界三台鼎立外,亦加開離島台,容納更多本地薑新「雜音」。正如wow and flutter幕後搞手阿俊所言:「今年不知明年事?」,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不只珍惜眼前人,還要珍惜眼前事,Tomorrow Never Knows,何況世事如此多變的當下,快樂時,真的要快樂,等到落幕,人盡廖落。

  撰寫此稿之時,沿途重覆聽著一首歷史久遠的電影主題曲《Free As The Wind》,來自1973年由Steve McQueenDustin Hoffman主演的代表作《Papillon》,港譯《巴比龍》,也就是Steve McQueen飾演主角Henri Charriere之化名,Papillon是蝴蝶法文之意,只因他的胸前正印有一個蝴蝶紋身所致,這是當代顯赫一時的「監獄風雲」先鋒名作,「自由何價」是Papillon的終生抱負,電影配樂出自Jerry Goldsmith,主題音樂旋律深入民心,這首由英國流行歌王Engelbert Humperdinck主唱的《Free As The Wind》,相隔44年,依舊感動眾生。

  Yesterdays World Is A Dream,
  Like A River That Runs Through My Mind,
  Made Of Fields And The White Pebble Stream,
  That I Knew As A Child,
  Butterfly Wings In The Sun,
  Taught Me All That I Needed To See,
  For They Sang, Sang To My Heart,
  Oh Look At Me, Oh Look At Me,
  Free As The Wind, Free As The Wind,
  That Is The Way You Should Be

  今年Minimal適逢三十周年,亦會參與「wow and flutter THE WEEKEND本地薑」演出,8月13日 5:30pm九龍台見!


  更多有關「wow and flutter THE WEEKEND本地薑」資料:https://www.facebook.com/wowandflutterhk/?fref=ts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8/8/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