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亞里叭叭 : 黃傘下的新港



  上星期觀賞Dominic Miller音樂會,感觸良多,他說:「我很明白在這樣的環境下去舉行音樂會是有點難度!不過,我仍希望可以盡力為大家玩奏音樂!」沒錯,香港真的Bring On The Night,大家共同經歷928 日催淚彈87擊鎮壓市民那一夜後,這個東方之珠正式天變地異,如當晚Dominic Miller and the Band重新演繹StingBring On The Night〉的變奏過程,時靜時動不斷交替轉換的兩個星期以來,從另一角度來看,黃傘下所喚醒的,是值得反思的一個新港新生活取態!

  政府放棄與學生對話是大人封建式教子之道,選擇以每日總動員向普羅百姓洗腦式報導市況影響有多深,交通有多擠塞,經濟有多損失,一切由個人利益出發,企圖用恐嚇陰謀來提升群眾不滿情緒,可是,你又有否想過香港交通哪有一天不擠塞?此時此刻的銅鑼灣、旺角及告士打道,沒有巴士成牆,沒有過盛私家車量,減少巴士線改行新路線後,港人真正自由行,城市空氣從未如此清新,好多道路比平時還要暢通,需知道這幾區原屬空氣污染高危點,何解如今空氣污點指數降新低,政府根本從沒處理好的民生問題,竟借機加諸御責於示威者身上,真羞愧!

  日常就是太多貪方便,寵壞了理所當然又習以為常的受眾,當遇上少許「反常」的不方便,即如天塌下來般怨聲載道是等閒事;本地傳媒亦是方便之王,時至今日,仍樂此不倦「佔中」前「佔中」後採訪報導,事實是「佔中」於928 日凌晨突然提早飲勝開席,即日晚上已公告勸退散席,一日之內飲完好耐,大家亦清楚記得戴耀廷當日凌晨解釋為何忽然提早「佔中」,正是驚覺當晚在場人數「旺過旺角」,說穿了,其實也是貪方便的港人心態作崇所致,想問問陳日君,那麼騎劫學聯的始作俑者到底又是誰?

阻住搵食?阻住做生意?阻住日常生活?
點解你在香港要咁辛辛苦苦搵兩餐養家活兒?
點解你在香港要咁忍氣吞聲捱貴租做生意?
難道示威者又唔駛搵食?想有工都唔返?他們為了甚麼?
別人正在犧牲自己的所謂「日常」來為你們自以為「正常」的未來爭取民主公義,請你們不要再如此「輸打嬴要」的自私自利!
這些年來,請認清楚到底誰在真正搞亂香港?
香港人早已經沒有原來最根本的「正常」生活!
只是大家已將「非常」生活當成習慣,自欺欺人到不自知的「日常」下去。
問心一句,你是知道的!

  有看過《怪誕小箱俠》電影必對號入座,主角阿蛋見識獨權領導如何出盡詭計抹黑欺壓的真相後,終於忍不住向同伴吶喊:「點解大家仍然可以若無其事咁生活?」只怪大多數根本慣以隔岸觀火,不在現場,不清不楚,事不關己之下,有心人成功誤導更多無知的盲從附和「唔好再搞亂香港」為理念,無論是紅雨黑雨狂風掃場,也視若無睹一樣,任黃傘在風暴中自己擋自己撐,想起Dominic Miller安歌獻奏的〈Fragile〉所言「On And On, The Rain Will Fall, How Fragile We Are, How Fragile We Are…….

  停一停,想一想,好好把握親身感受這個黃傘下的新港,The City不一定要日夜拜金Never Sleep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 @ 14/10/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