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 不玩不玩還須玩


        其實,去年《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已算升呢回歸,好比《挑戰者一號》跟《奪寶奇兵》跨世代互溝,尚算好玩有Fun,透過Avatar進入Second Life重生,平凡變不平凡,過關不忘傳遞珍惜生命之道,人終須總要死一次的話,何謂Game Over真義,評價不俗,想不到,不足一年立即乘勝追拍新一集,快過打針,本地譯名《霸氣升呢》,不過,睇完似「洩氣降呢」多一點。

        上集完場明明打爛部遊戲機,今集又有人拾回不報,不玩不玩還須玩,為續集而續集自圓其說,不是霸氣,是霸王硬上弓,然後,加插兩位廢老新角玩轉Party,最後重任仍落在4位指定遊戲代言人身上,單看Dwayne Johnson如何努力扮Danny DeVito返老還童,已夠慘不忍睹,同樣地,要Jack Black 扮女角上身,演得尷尬收場,根本笑不出聲。

        幸好編劇似乎心知不妙,中途推出角色可調換水池設定,物歸原主,重新出發之同時,亦花盡心思企圖逃出叢林,於是換上沙漠雪山新戰場,玩法始終大同小異,如河馬變駝鳥太搬字過紙,就算猴子吊橋陣,等同《猿人爭霸戰》變奏版,難免有熟口熟面之感。

        話雖此說,喜見兩位老戲骨Danny DeVitoDanny Glover客串參演,透過臨老學打機過程重拾友誼,最後甚至帶出自選來生的美妙玄機,跟2000Brian De Palma《火星任務》主角Gary Sinise自選結局同出一轍,也令我想起《黑鏡》之《San Junipero》,讓虛擬國度是Second Life之論活靈活現。

        當然,「齊上齊落」是Jumanji 4人幫團隊精神座佑銘,看著他們如何由被動轉為主動,各盡己任,向強權說不,確又大快人心,問題是,繼續再玩Next Level轉新戰場的話,絕非易事,明年已有《爆機自由仁》擺明霸氣挑機,預告片先聲奪人,看來Jumanji又要改裝新玩法,否則隨時Game Over

(原文刊於U Magazine@19/12/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