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死神遊戲 : Truth Or Dare》: 四不像的死神遊戲


        Blumhouse刀仔鋸大樹出品,年年密食當三番,這套《死神遊戲: Truth Or Dare3百五十萬美金成本,實收92百幾萬美金,Truth Or Dare,係真唔係真?借一個家傳戶曉古老遊戲,混合《死神來了》逐個死玩法,配套典型美式校園驚慄片包裝,最後弄成四不像的一場悶戲,竟然又易過呃Like,大收旺場,噱頭大過天是王道。

        一班好友去墨西哥度假,遇人不淑,受誘騙夜探神秘古宅中伏,被逼玩跟你一世的Truth Or Dare遊戲,然後死神順序逐個玩,總之講真話又死,鬥大膽又死,最後甚至冇得揀,除非你搵到另一班人接力玩,勝在Truth Or Dare人人玩過有共鳴,敗在後續劇情重覆又重覆,再玩不出新花樣,驚喜欠奉,恐怖不足,幾頭不到岸,到底你想點?

        如果你話劇本志不在玩驚嚇,實則企圖揭露人性陰暗面,真假友情大踢爆,對不起,OliviaMarkie這對金蘭姊妹跟Lucas的三角關係,眾人不斷輪流講完真話又Say Sorry,鬥大膽要互相傷害對方又下不了手,短時間內,嬲完Friend番又嬲過,如此回力鏢大循環情節,簡直婆媽到失笑,主線完全失陷,副角只淪陪葬。

        沒錯,最初死神出沒玩遊戲尚算有點心思,幻聽幻視的詭異實況,周邊人全部忽然變臉問你Truth Or Dare?個個造型似足Aphex Twin 1996年同名專輯封面的猙獰面貌,或Blumhouse另一賣座系列《國定殺戮日》出現過的面具變相版,至於死亡陷阱設定,成本有限,取易捨繁,明顯不及《死神來了》系列多元有Fun,死得平平無奇。

        結局回到起點玩拉布,想出將死神遊戲公諸同好,不問責求其草草收場,編導果然夠Truth又夠Dare,離場時,想起林鄭說過的一句「官到無求膽自大」,真心想死神找所有高官權貴玩一趟,向港人和盤托出講真話,抑或反共撐港獨鬥大膽?任揀其一,看看你們到底有幾膽自大?

(原文刊於U Magazine@6/7/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