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亞里叭叭 : 世界真細小小盃


        世界真細小小盃,今個星期日又盃終人散,百感交集,4年後的新世界,是否已人面全非?

        世界從此重新洗牌,撰寫本文之時,4強剛誕生,大家都有感眼鏡遍地,驚嘆以前所謂公認強隊竟逐一出局,由德國、阿根廷、西班牙、葡萄牙、巴西…到連入圍都入唔到嘅荷蘭同意大利,今時唔同往日,這些全屬我們以前世界盃回憶共存的集體認定,早已時不與我,真相是現代足球模式主導下,全世界足球踢法變得一體化,去掉以往國家隊各自各精采的個性特色,甚麼巴西森巴足球、德國機動式踢法、又或經典3R三角短傳滲透組織…等,已成集體回憶,俱往矣。

        更大問題是,就算球星如雲又如何,球會大過國家隊是事實,論默契,始不及所屬球會隊友夾慣夾熟,論組織力,短時間內教練組隊特訓成軍,只能踢多一場熟多一場,球運比球技更重要,當然,足球智慧不是人人有,所謂球星,也需從旁支援造就,好多只限球會聯賽表現卓越出眾,不等同於國家隊同樣踢得出色過人,情況好比全球流行樂壇歸一化,當主流曲風大同小異,任你是哪國最好聲音,出戰國際大舞台,亦隨時不外如是。

        新加入VAR是好事之餘,更強烈要求加入「不誠實展示痛楚」新規條,犯者例必黃牌侍候,簡東拿已成功用尼馬做例子作完美示範,教大家如何揭發犯者裝假的痛腳。事實尼馬同泥碼冇分別,一推即倒,一撞即跌,整個世界盃最容易跌倒的球員,非他莫屬,慣性屢犯「不誠實展示痛楚」,演技遠比球技好的偽球星,超身價是否包埋影帝級表現?

        有賭波才有球迷,有英超歐聯才有NowTV及有線,所謂指定電視台已不算是甚麼,今屆根本搞不出任何Hyper好玩氣氛,請回看2006年有線在九展搞世界盃嘉年華如何有聲有色,如今求其搵個商場,玩廣告贊助無聊遊戲唱悶歌,低成本HeaHea播,現場只得十幾個觀眾佈景板,氣氛簡直差天共地,仲要收費先可以睇足64場,免費益你只有19+2場,全民參與純屬誤導之詞,請不要再濫用全民二字?世界盃的初衷,不就是讓全世界都可以同步參與?眼見周邊全城免費任你睇,香港人怎能不自求多Link

        然而,每場不斷出現的「激光電視,中國領先」廣告牌亦避無可避,初看還以為是「激光矯視」!究竟有幾多外國人會識得睇呢D中文簡體字?強國入唔到圍,都要用錢到場發圍,仲要大大隻字場場玩「中國領先」,自High到不能!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11/7/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