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亞里叭叭 : 集感一週


1. 到底香港人是真心民以食為天,抑或假意「瞻仰遺容」打卡留念呃Like,聞風而至湊人氣,平日零幫襯,臨執抱佛腳!

2. 長江後浪推前浪,而家應該冇乜人飲7-UP,皆因人人都轉撐9-UP,網上網外不同平台,大量YouTuber/KOL日日9-UP無極限

3. 今期流行玩透明,當可樂都可以由黑色轉透明,成為人氣熱捧,下次不如輪到雪碧由透明變黑色!如此類推,遲D連廿四味、龜苓膏、夏枯草…都出埋透明版喇笨!

4. 你想玩透明,港鐵偏不跟你玩,幾份大報賣廣告發聲明又如何,不如斥鉅資邀請Roger Waters來港玩《The Wall》沙中線巡演,為各站頭的「拆牆」檢查即場助興,為「被閹割」的螺絲帽及鋼筋尋冤得雪。

5. 四年一度世界盃,實則純屬一盤大生意,一切由廣告客戶出發,屆屆如是沒差別,舉辦國家在哪裡冇分別,所有國家隊踢法冇分別,電視台嘉年華式搞騷直播冇分別,背景音樂冇分別,專家旁述內容字眼冇分別!

6. 一宗槍撃案震驚全城,香港人是否過於大驚小怪?抑或自以為身處一個所謂「最安全城市」就理所當然?真心話,如果這裡跟美國一樣,恐怕槍撃案一定比美國還要多,每個城市都潛藏衍生多少個Travis Bickle,「殺無赦」的目標對象多得是,你知我知大家都知!

7. 你有壓力,我有壓力,12年前後的香港地,巴士阿叔名句揮之不去,何止仍未解決,壓力直情年年升呢,高官權貴,繼續肥上瘦下,中飽私囊,冷漠無情地向下層壓榨,自己加薪幾萬,綜緩加你幾十蚊,17億行人天橋,5千萬音樂噴泉,85萬葵青墳墓藝術品…多不勝數,我們又不是賭徙,點解每天要睇政府「倒錢落海」戒賭廣告?

8. 到底行政長官有幾行得正?一個例必駁咀駁舌的行政長官777,雙眼不停轉又轉地公開表示「政府不會做損害市民工作」,講到好似好有承擔,她所說的是不會直接損害,那麼,間接損害就關人隱事,隨便舉一個例,這幾年來,只要你有去過任何一間公營醫院的話,定必強烈感受到前線護士的工作壓力有幾大,本地醫療體系臨界點憂爆煲是絕望真相,醫療事故不是冰山一角,護士也是人,總之,世瘋日下,各行各業各部門,人為事故只會陸續來,試問原罪真兇問責又是誰?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4/7/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