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未來外父插女婿》: 揀完可以再插


      《非常外父》系列編劇John Hamburg編而優則導,告別Focker之家,換來Fleming新家玩延續,女婿揀完可以再插,單睇排面有James FrancoBryan Cranston已夠妙絕,即是當《Pineapple Express》碰上《Breaking Bad》,你話可以有幾「毒」?

        由開場直播玩露股,短短15分鐘介紹新未來女婿Laird Mayhew爆笑連場,電玩Game壇才俊暴發戶,句句爛口怪品味紋身男,卻稚氣純真有赤子心,阿女Stephanie喜歡你是你,戇爸Ned問點解要係佢?

        如果你有睇過Seth Rogen成班老友自導自演玩自嘲的《This Is The End》,今次豪宅及人物設定,肯定源自James Franco本人真個性再改造,難怪Laird喪玩得如此入型入格,Bryan CranstonRobert De Niro屬不一樣的冷面笑匠,卻似未Breaking Bad前的Walter White,少少戇多多趣。

        主線強調「從代溝尋出路」,Ned的印刷業跟Laird的新科技,是顯而易見的時代交替實況,當Ned體驗Hi-Tech之家,由抗拒到接受的轉化,是中年危機的自我覺醒,Laird亦嘗試跟他分享新生代的思維模式,兩代火花互擦有意思。

        全場笑聲不絕,日式自動坐廁十足叮噹新發明玩意,男管家失驚無神玩突襲,屎尿屁加性笑話仍是主打,「有錢真係好」才是真命題,Ned夕陽生意起死回生,老婆Barb迷幻回春,細仔Scotty青春期大解禁,這個女婿徹底改變Fleming一家幸福未來,Why Him?你話呢?非常女婿救外父似乎更適當吧!


        沿途群星拱照真人客串亮相,名廚Richard Blais玩寸量子料理,SpaceX創辦人Elon Musk及著名DJ音樂人Steve Aoki亦出席俾面派對,還有Fleming兩夫妻頭號偶像Kiss樂隊成員Gene SimmonsPaul Stanley壓軸登場獻唱《I Was Made For Loving You》之餘,下集若然二人生意敗北,同歸販毒之旅,定必對號入座更瘋狂失控好玩。

(原文刊於U Magazine@12/1/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