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亞里叭叭 : 乜都垃L圾 ! x2


        對日本人來說,311是國殤之日,今年311,在香港是「Vote Vote狗」之日,無能政府,宦官當道,廢柴議員,敗壞黑警,官商勾結,蝗蟲優先,真的乜都垃L圾!到底還有甚麼好投?這些年,到頭來,只換來「投投碰著黑」的含乜盲投經驗教訓,大家仍未醒覺嗎?我們當下真正要投的,是對這個無能政府的不信任動議才對!

        正如上期所言, Everything Sucks!不是九十年代,而是當下這個混沌爛時代,在Netflix新劇《乜都正垃圾》裡,LukeKate的友誼建基於一連串當代流行曲,首集Luke收到剛訂購的Oasis(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CD,二話不說就立即借給Kate試聽,最後以《Don't Look Back In Anger》作完場曲,Kate戴上耳筒聽Discman面露喜悅表情,暫將她之前的不快心結得以抒解,憑歌寄意,別出心裁。

        不要怒氣地回望過去,不是人人做得到,到第 2集,KateLuke表示很喜歡碟中的第3曲,然後就一起聽《Wonderwall》,播到「I Don't Believe That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Do, About You Now」一句,二人雙目交心,愛情友情難分界,Luke更自拍《WonderwallMVKate 公開示愛,看似Oasis將他們拉在一起,然而,當時Kate仍對自己的真正性取向感到疑惑不解。

        事實上,Kate的頭號偶像正是Tori Amos,他倆初相識時,Kate已跟Luke講解首張專輯《Little Earthquakes》同名之歌,本是形容性高潮狀況,早顯示Kate是如何與眾不同的獨特女生,後來,Luke亦暗地安排另一驚喜,突如其來邀請Kate一同自駕到PortlandTori Amos演唱會,聽到《Silent All These Years》一曲,見到現場一對女同志歌迷互吻,同時令Kate開竅得到出櫃啟示,終於認知自己是喜歡女生。

    「Years Go By, Will I Still Be Waiting For Somebody Else To Understand, I Hear My Voice, I Hear My Voice


        你又多久沒有聆聽自己的心聲?還是從來都人云亦云,跟大隊逆來順受?這裡充斥太多太多不知所謂的專家政治家,你說話,我說話,各有偏差,各有廢話,前言不對後語,今天打倒昨天,明天還債今天,最後全部都變成冤家,「Vote Vote狗」選舉互片互鬧一番,不厭其煩告急拉票保議席,還是自保飯碗九萬六?

        Years Go By,唔想再「投投碰著黑」,唔想再所托非人,乜都垃L圾!根本選誰都沒意思,自己香港自己救,不要再假手於人,救不救由你,一切自求多福。

        總言之,投乜都冇用,只有投共得你揀,香港仲有冇得救,你話呢?

亞里叭叭 : 乜都垃L圾 !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9/3/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