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亞里叭叭 : 人造偽星


              中韓流行玩造星,香港當然唔執輸,因為這裡很久沒有新星出現,所以他們亦要為全民造星,並語重心長同大家講:「我哋唔係要一般偶像明星,而係要打造超級巨星!」未免太大口氣,今時今日,沒多少人懶得理有沒有超級巨星,通街都係「人造偽星」壞時代!真的Everyone is a superstar?最後勝出者還不是做藝人行先,有人望多兩眼已是Bonus

          21世紀的當下,到底娛樂圈還可以有甚麼新出路,還相信要靠攏傳統的星級效應嗎?KOL滿天下,人人都可以做名人,各行各業,人人都為身價著迷,不斷追逐自我身份認定價值,明星有身價,超級巨星就有超身價,人造偽星賣人氣價,那麼,人造「屌那星」又是否海鮮價?

         然後,超身價間接玩死娛樂圈,任何製作費慣性傾斜於巨星超身價,鉅酬不斷進貢他們,身家愈豐厚,自然愈離地到不問世事,到頭來,又有沒有人反問他們對社會有乜貢獻?說穿了,明星從來是商品,跟商人同舟共濟,只求在當紅有限時,盡量搵最多超鉅酬,得閒就在鎂光燈下的共襄善舉,對政治不聞不問不表態最自保平安,「共同家園」大合唱,大灣大媽一家親,集體賣港也沒所謂。

         名人娛樂圈等同地產界,明星等同樓盤,地產代理同經理人沒分別,收樓賣樓再樓換樓,炒樓炒身價,由億萬豪宅到幾千月租式劏房價,然後,你一定會問:有幾值?

         人造偽星是甚麼玩法,跟FacebookYouTube一樣,內容源自集大成,借四方八面參賽者做場大龍鳳,喚來花生輿論民間熱話,唱歌跳舞做埋戲,個個沒太大分別?玩法一,靚仔型仔以樣行先,唱跳唔得可以再培訓,你的樣子如何,你的命運也必如何是永恆;玩法二,尋找其貌不揚又嚇你一驚,好似Susan BoylePaul Potts同系類別,夠爆有Noise就是了;玩法三,懶散唔長進全部逐個踢出局,大熱可以倒灶,為求製造估你唔到反高潮劇情。

         專業評判可以講出 「我鍾意佢D眼淚同埋酒粒!」當評語,有靚樣大隻仔參賽者忽然除衫,全場就尖呼狂叫,女主持甚至異常失控,其實點解唔直接搵埋伍詠薇做評審?

         最後,大家可能發現這場造星Show是用心良苦,以揭開星光的背面為本,「救救我們的新生代」才是真命勵志暗盤,所有參賽者不論是乜青物青都好,劇本一早預定,就看他們如何造化,到《全民造星之花姐,你好嘢!》大結局篇,全程一啖沙糖一啖屎的啜核旁白,應該會講甚麼「得失不是最重要,過程才是最無價」來圓結一切,只在乎斜陽裡的氣魄尚有幾壯?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17/8/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