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重案夢幻再重組》: 重案夢幻廿五載


  記得1995年《重案夢幻組》睇得賞心悅目,媲美《Miami Vice》革新變奏版,Michael Bay將廣告片拍攝手法,動作爽勁,節奏明快,搞Gag鬥咀抵死過癮,刀仔鋸大樹勁收得,得到金牌監製Jerry Bruckheimer力撐,令這位娛樂片接班人正式上位,到2003年續集乜都加大碼,依然好睇好笑,怎料自此一別,就等足17年才有第3集《重案夢幻再重組》。

  台前幕後差不多Old Boys再重聚,就只有導演Michael Bay退役,轉由比利時電視劇二人導演組合Adil El Arbi Bilali Fallah初試牛刀,估唔到又拍得有板有眼,交足高分功課,成功守住《Bad Boys》金漆招牌,Jerry Bruckheimer依舊獨具慧眼,就連《妙探出差4》已決定交給他們接手重生。

  上世紀明星名片逐一老化再延伸是事實,Will Smith尚算Keep得幾好,Martin Lawrence明顯漲爆不少,今集極似《轟天炮》兩角上身,一個做了阿公湊孫為樂玩退休,一個繼續獨身主義情仇舊債找上門,搞到被暗殺死過翻生,要復仇還是和理非,足以考驗二人「Bad Boys For Life」兄弟承諾之餘,幕後真兇亦非比尋常,比前兩集層次豐富戲味濃了不少。

  Marcus厭倦幹探生涯,學人玩New Age,怕老婆則不變,笑料不絕,Mike最後有仇不報主因,倒懷疑Will Smith從《雙子任務:疊影危機》借屍還魂,再來不一樣的自己打自己,有血有肉,夢幻二人組聯合特警精英新生代AMMO齊上齊落,擦出不少代溝火花,亦跟史泰龍《轟天猛將3》設定同出一轍。

  開首墨西哥女魔頭Rita越獄出場,邪氣逼人,身手敏捷,其子Armando同屬快狠準殺人高手,展開連串復仇暗殺行動,為3集以來最強勁敵人,Bad Boys全程形勢比人強,偏偏MikeRita終極見面後,忽然急轉直下,有點尷尬收場;值得一提,Michael Bay特別客串婚禮主持一角,總算做到再重組之意,下次又要等幾多年?

(原文刊於U Magazine@23/1/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