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行動代號:特工EX》: 我的前度玩凸務


        編導擺明玩兩溝起雙飛,企圖將荷李活兩款賣座系列《我的前度乜乜乜》及《The Spy WhoMe》合體變種,似易實難,正如某經典廣告所言,牛奶同朱古力失衡的話,兩頭不到岸,唔慌會好味一樣,尷尬收場少不免

    《行動代號:特工EX》譯名本身已很港產片味,主線同樣回到八十,特工前度臨死遺留一支USB手指,內藏重要秘密資料,兩女展開逃亡之旅,女主角叫Morgan Freeman,有老友Edward Snowden幫忙電腦解密問題,死檔傻大姐Audrey向浮誇挑機,平民玩串特工遊戲,誤打誤撞,逢凶化吉,正邪兩派沿途玩膠不絕,如此類推,大同小異,熟口熟面,笑不笑由你。

        講真,全片觀感以美國雙妹嘜亂入歐洲才是主菜,仿效《戇豆放大假》笑玩兩地文化衝突,弊在雙妹嘜擦不出火花,選角先天錯配出問題,Mila Kunis擔演喜劇始終力有未逮,Kate McKinnon口沫橫飛硬滑稽,搞笑本色,見仁見智,睇笑片,最怕見到演員吃力不討好,想引你笑又笑不出聲。

        以新晉女導演來說,動作場面卻又算拍得有板有眼,比處理搞笑情節稱職得多,好像維也納高貴餐廳槍戰大火拼,似向歐洲高檔飲食禮儀文化盡情掃場一番,又或的士與電單車街道追逐設計,已達B級片高水準表現,不過,最後關頭走入著名的太陽劇團演出,玩空中飛人大對決,不知是否向《鐵金剛勇破爆炸黨》暗地致敬,可惜眼高手低,未能與劇團盡情互動發揮。

    「不要相信任何人」是間諜特務片的主旨,全程網羅CIAMI6及一位型男神秘特工,最後真相揭盅,自圓其說,真的信你至奇,個人而言,最出位當然不是雙妹嘜,反是俄羅斯女殺手Nadejia一角,由名字到造型,令人想起上世紀羅馬尼亞,最出名的奧運金牌女體操運動員娜迪亞歌曼尼芝,玩體操殺人有睇頭。

(原文刊於U Magazine@23/8/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