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亞里叭叭 : 2018 再好好睇


 《黑鏡:潘達斯奈基》
  2018年壓軸人氣話題作,破格回歸真互動實驗,你以為正在主導掌控Stefan嗎?「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值得深思,人生真的有得揀?何只《黑鏡》的Ready Player One,連金主Netflix都玩埋一份,Whats The Fucking is Netflix?夠吊詭,喚回AtariE.T.Game個案聯想,亦找到Billy IdolIan CurtisToyah、亞基拉、New OrderTangerine DreamThompson Twins…集體回憶,還有Relax, Dont Do It!無限輪迴,再次多謝你,Charlie Brooker!我們都是Stefan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
  2018年最令人熱血沸騰的音樂傳記話題作,讓我們重新愛上Queen樂隊,何只Rock You,直情Move You!從1970年至1985年之間濃縮點滴,人事起承轉合,笑中有淚,Freddie MercuryMary Austin感情起落最得人心,重塑Queen演出名場面,美指鏡頭一絲不苟,Live Aid高仿演出成為佳話,人人睇到熱淚盈眶,再入場一看的大有人在。

 《藉著雨點再愛你》
  14年前後,由日式雨點「說愛你」轉到韓式雨點「再愛你」,完全意料之外的更好看更感動,「忘了,忘不了」是編導李章焄重拍新角度,秀雅與宇振黑夜上山偷看的汽車電影,恰巧同是14年前Michel Gondry《無痛失戀》,足見精密心思,秀雅日記篇,柳暗花明的失憶與回憶,捉緊觀眾情緒,選角選景攝影配樂,比原版更完美無暇,不得不重新迷上孫藝珍。

 《乜都正垃圾》
  Netflix原創劇集《Everything Sucks!》,回到1996年美國OregonBoring小鎮,名副其實Being Boring ,主打傳統美式青春校園元素,小情小趣懷懷舊,重遇當代親子友情同性戀價值觀,大玩VHS影帶、56kbps上網、Call機等覆機、卡式帶Jam帶…集體回憶,睇得過癮有共鳴。

 《去你的世界末日》
  JamesAlyssa的世界末日,是我對青春無悔,青春殘酷物語,青春之殺人者…21世紀少年大合體,從反建制獨立精英分子角度,看透偽善醜陋的大人世界,新世代革命,想做就去做,向破壞世界原罪者狠批一聲:你們的世界快要末日吧!X你喇!承襲Channel 4出品玩味作風,英式黑色幽默,離經叛道有意思,好比一套片長3小時電影分拆8集放送,已公布推出第2季,值得期待!

 《網絡紅人》
  成人網站實況主播「CamgirlLola的幻海奇情,
先來呃Like課金賺外快爭排名,反映現今網絡生態如何病入膏肓,
追逐自我認同是日常,令人茶飯不思,再玩疑似網上黑客操縱Lola帳戶,
掠奪取替她的真身,現實虛疑兩面不是我,到底誰是自己?劇本底蘊有話說,
懸案過程有驚喜,奇妙結局值得反思。

(原文刊於am730亞里叭叭專欄@11/2/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